冥幽星

听我狐说 ฅ•̀ω•́ฅ✧

荒谬的Destiny 04

04 烦人的匿名者

 

「我亲爱的小斑比,我的小王子,你又迟到了~是和我的叔叔玩到乐而忘返吗?」

Loki的肩膀突然多了一只手,转头一看,是一个小胡子先生。Loki拍开他的手,盯了小胡子一眼。

 

「我亲爱的老板,你知道这是职场骚扰吗?」官方的口吻再加上虚伪的职场笑容。

 

「好吧,随便你怎么说,反正今晚的小王子又有我最爱的环节,我会期待~」小胡子先生亲一亲手上的文件交到Loki手上。

 

Loki用手指夹着文件,一面嫌弃看了一眼,再回头看看这有着讨人厌的小胡子的万恶有钱人,可谁叫这个骚气十足的Tony Stark是他的老板呢,只能用眼刀把他剐到千疮百孔,当然是在Tony的背后。

 

回头再看看手上的文件,Loki就更气了!

 

大概从四个月前,就有一个奇怪的匿名者在Loki的节目下了广告,可是他下的广告都是一些莫名奇妙的词和歌。一开始是还是正常,播放一些歌,说找到播放同样歌并且放着Loki节目Logo的店就能免单,Loki就当他是另类的营销,可是后来就愈来愈怪,并且还要读一些恶心的对白,光是回想就已经受不了。

 

「需要我帮你调查谁是幕后的主谋吗?我可以让你插队调查。」一把低沉的男声从会议室的门口传出来。

 

「或许,我更希望你帮我查下谁是那位每个月都送花给我好同事的Miss orMr J,Mr Holmes~」Loki故意拉长尾音,用一个调侃的声音叫对方的名字。

 

「Mr Lensherr,你应该知道你这挑衅的话对我是没有用的。」

 

「真是让人伤心,竟然把我的关心当作挑衅,是时候该醒了吧,侦探先生」

 

「我真希望那个主谋是个变态缠着你不放」MrHolmes 留下这句话就随着那长长的大衣消失在走廊的尽头。

 

Stephen Holmes,他也是一名DJ,但他节目类型是以侦查为主。Stephen 本来是想做名警员或侦探,可是警察学院以他智商太高而拒绝他的申请,而侦探的工作,他的确做过几个月,可是警方给他太多限制,他最后在Loki的推荐后,一起来到了Tony的电台工作。于是,他就在电台开了自己的节目「Dr. Strange」,主要是帮听众调查一些生活奇怪趣事。

 

Tony表示,一次来两位样貌出众的员工的确是很让人高兴,但是...能不这么任性和中二吗!

 

 今天的对白又会是什么呢?「致我尊敬的金主先生,我是你的追!随!者!」好你个死变态,这种对白你都能想到,一定是一个没人爱又心理变态的肥宅,不敢见人才躲起来。可是,说叫他是个有钱人,Loki只好照念,「我很高兴又能与你在空中对话﹐,希望你能有一个美好的晚上。」肥宅!肥宅!肥宅!

又是一个被该死金主破坏的晚上,不去踩踩场,对不起自己吧!

 

"Racing to 60, I've been a fool

But strawberries and cigarettes always taste like

Blue eyes, black jeans

Lighters and candy, I've been a fool

But strawberries and cigarettes always taste like you"*

 

在仙宫中,即使是角落也充斥着酒杯的碰撞以及失控的嚎笑,但在喧嚷的人群中,播放的不是嘈杂震耳,而是淡淡忧郁气质的情歌,这成了一个微妙的对比。

 

「我说你们老板就是一神经病」Loki一脸不屑环顾四周说

 

Loki惯性地走向Bar台,一个拥有异色瞳孔的金发酒保递给他一杯像是草莓圣代的饮料。

 

「草莓奶酒,这歌是说你吧」是一把极有磁性的男声,他没有给过多的响应,只是短短的一句,刚刚好的一句,他无疑是个挺好的聆听者。

 

「我建议你还是少说话吧,你的声音太适合招惹狂蜂浪蝶,下次我可不一定会帮你」Loki对酒保举举杯,喝了一口。

 

两人看上去像是多年老友一样的默契,实际上只是认识了大约半年。

 

「放手吧,我马上就要结婚了,你和我都清楚自己的身份吧」

「就不能再陪陪我,到年底才结婚吗」

「亲爱的,醒醒吧!」

 

“又是一对痴男怨女,回家演这些吧”,这是Loki的心情,其实Loki也不想看到这些,可是他们就在仙宫的门口吵,正正挡了Loki的去路......他们应该也差不多到尾声了,就差女的一巴掌,等一下好了。

 

「够了,是要我说多白你才懂?就说你们这些孤儿是个瑕疵品!」

 

Loki听到「孤儿」「瑕疵品」立即收起了本来在输入中的电话,看看这个「完美品」,一身妖艳俗气的打扮,全身是名牌,但没有配搭可言,再加上那接近乔装的化妆技术,还真是个完美的婊子。

 

「我不想生个瑕疵品...呀!!!」婊子小姐的话还未说完,Loki就敬了婊子小姐一杯,从头到尾的敬法。

 

「抱歉,我是个瑕疵品,有时候失常也是正常,真抱歉,婊小姐」Loki的语气和反应,彷佛刚刚只是不小心撞到小姐的绅士,他面带微笑,但有种可怕的气势。

 

「神经病,你们有病吧!Chris,我们两清了吧!」

 

被骂的男子看着婊小姐离开的方向微微摇头,看着男子的背影,Loki彷佛看到了某人的影子,当天他也是这样的感觉吗......

 

这个被骂的男子就是这个酒保,他叫Chirs,据Loki了解,他应该是仙宫新的酒保。

 

仙宫是Loki他们小聚的老地方,Loki和Steve不时会来这喝一杯放松,一般是Loki喝,Steve在旁边劝,Tony灌Loki喝,一个有趣的三角。

 

Tony喜欢灌醉Loki的原因很单纯,看着小鹿斑比脸红红,碎碎念的样子挺可爱,然后Tony那个比他小的叔叔就会在旁劝Loki,两个人好像比赛碎碎念,可爱的小情侣,年轻真好,「Jarvis,我喝醉了,来接我一下,好吗」

 

以上是仙宫常出现的情节,而Loki发现这个Chirs是不错聆听者之后,来仙宫的次数更多了,大部分都是在被那个匿名金主骚扰后来。

 

「你每次都这么明目张胆来,就不怕那个变态金主发现吗?」

 

「他敢乱来就好,我直接找Steve把他捉起来」

 

其实这个讨厌的匿名金主就是仙宫的老板,Loki早就发现,Loki就是故意来逛和喝免费酒。

 

「要是我找到活的,我一定会让他的生活过的"更好"」

 

-------------------------------------------------------------------

*Song :Troye Sivan-Strawberries & Cigarettes

评论(3)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