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幽星

听我狐说 ฅ•̀ω•́ฅ✧

【盾基】咖啡与果汁

Loki单向暗恋,微盾铁、范基

Loki视角

——————————————————

我一如既往地来到公司隔壁的咖啡店点了杯美式咖啡,其实我不是特别喜欢咖啡,甚至可以说是讨厌咖啡那种甘苦的味道,我会定期去买,也只不过是一种习惯......


我会喝咖啡也只不过是小时候的我想在他面前装懂事装大人,我不得不承认这才是最幼稚的。


当年高一的我,遇上了大一的他。


那是一次学校的活动,是以前的毕业生和我们一起玩的两天一夜活动,如果不是学校规定,打死我也不会参加。


活动的第一天,我组被安排到了和一个十分像我哥哥的学长做组长,他和我哥一样都是刺眼的金发,四肢发达,时下流行这类吗?


可当天我就发现我是错的,把他和我哥比,我这不是在侮辱人嘛!


这些学长一上车就被那些蠢女生缠着,女生往往对于学长、前辈、大叔这类生物都缺乏一些自制能力,哼!我才不会做出这么降格的事!


但,作为一个聪明的人,我十分明白“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的道理,所以我拿起一本书挡住自己半张面偷偷观察了一下我组的组长,就是金发的那个。


他一直和女生们保持一定距离,他一脸不知所措,然后他那无处安放的手愈举愈高,那些女生都快逼得他举起双手投降了,从这点来看,他是挺绅士的,同样地,他挺笨的。


突然,那些女生放弃了他,转去缠他对面的那个矮个子的小胡子学长,那小胡子刚才好像不知道说了什么,那些女生就笑起来了,一看就是口花花类型,这就是这些所谓的“学长计划”,根本就是“泡学妹(弟)计划”!


咦!他...他...他怎么往我这边走来?我这边又没有别人,他是找我吗?我...我该怎么办?装睡?看书不管他?呀!愈来愈近了!


我放下我的书,看了他一眼,继续看书。


好吧,我情绪控制得不是很好,我是盯了他一眼,继续看书。


“你喜欢看历史书籍吗?我也是。”


天呀,他...他的声音怎么这么好听,还有他的笑容简直就是不合常理,一个大学生,笑得像几岁孩子那样纯粹可爱。


天呀!我被他下降头了吗?我感觉我全身都动不了,我呆滞地看着他。


“我能坐在这吗?”


我不记得我的回应了,我回过神来时,他已经静静地在我对面画画。


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的他给了我一种熟悉的感觉。


我看著书,他画着画,这个学长,好像没有这么差,应该说,好像挺好的。


突然间,他抬头看着我,他的手向我伸过来,他轻抚着我的面,他的手很大很温暖,很舒服,但有点晕晕的感觉,我是在做梦吗?


当我恢复一点点意识的时候,我已经躺在床上,矇矇眬眬间,我看到他忙前忙后,一会拿被子,一会拿毛巾,他好像发现我醒了,说了几句什么,原来我是发高烧了,他当时摸我的面是试我体温,我还以为是幸福来敲门。

可是,幸福就是来的这么突然,我看着他为我这半个陌生人忙来忙去,有一种暖暖的感觉,这就是幸福的感觉,谁会为陌生人做这么多,他一定,应该,或许是喜欢我的!


最后整个活动,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床上过,而他一直照顾着我,活动开始前,我恨这个活动要两天这么长,活动结束后,我恨它这么短!


活动结束后我就不能再见到他了,一直到……


在活动结束了两个月左右之后,我在咖啡店与他相遇,他看到我,对我微微笑点了点头,他认出我了,我看见他点了杯咖啡,我立刻把我刚点的果汁换成和他一样的咖啡,那是我第一次喝咖啡,我只不过是想在自己心仪的对象面前表显得成熟一点。

我那着那杯咖啡坐在他不远处,看着他边温习边喝着那杯咖啡,我也尝了口我面前那杯,这是什么呀!?怎么会有人喜欢这种东西,它的苦味让人不知觉地流口水。


一口就足以惩罚我这个装大人的小孩了,我悄悄地去到前台要了五包糖,我把那拯救我的五包糖全加入了那该死的咖啡之中,当我放完最后一包的时候,我心满意足地抬头打算看看他,而此时,我和他四目交接,我脑袋快速旋转了一下,我立即低头,他看了我多久?是不是看着我加糖?他从第几包开始看呢?不用镜子我也可以知道,此时的我整个人都一定是红彤彤地......


后来,我决定要去习惯那该死的咖啡。


我每天放学后都会去咖啡店买杯苦到要死的咖啡,然后坐在旁边看着他画画,这是我之前有一次无意的发现,他习惯坐在窗边,静静地画着画,就好像和这世界没有连结。


放学刚好是太阳下山的时候,那微微的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他身上,他那头金光闪闪的头发更耀眼了,这到底时什么神明呀!怎么这么帅,这么不吃人间烟火呀!


好吧,有一点我是需要承认,情人眼里出西施,当时的画面未必这么美,可能是我对他的滤镜过重,但在我脑海的回忆里,他就是这么帅。


某天我发现我那蠢顿的哥哥竟然也会喝咖啡,我笑话他加了多少糖,他给我的答案却让我很意外,“咖啡第一口是苦,可是慢慢喝你就会发现它当中的甘味”,那刻,我有那么一点点崇拜我哥,那时的他确实有点帅。


后来,我明白了“苦尽甘来”是一个很励志但在我身上不适用的词。


那天是3月9日,是春天来临的月份。我,Loki Odinson,决定今天要踏出重要的一步,我要拿到他的电话,跟他从朋友做起,我都已经喝了大半年的“苦茶”,是时候了!


我在咖啡店里坐着,一直忐忑不安,找寻一个适合的时间去和他说话,可他一直在画画,打扰他好像不太好,我以前都是坐到六点就回家吃晚饭,现在已经六点半了,怎么办……

我用力地握着手中的咖啡杯,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咦,他放下手中的笔了,看向我的方向,是上天给我的机会吗?


我正准备起身走过去的时候,有人从我旁边的门口进来了,走向他,那个人先是抱了抱他,然后再亲了他的面颊,他们都给了对方一个很甜的笑容,他们之间散发的甜蜜把我抱围了,我感觉我快要窒息了。


3月9日晚上6:43分,我的初恋正式宣布死亡。


我不知道其他人对初恋的定义是怎样,可对我来说,心动了就是恋上了,我的单向爱情死亡了。


第二天,我习惯性地来到了咖啡店,我不知道我还来这做什么,或许我只是习惯。


“这是焦糖玛奇朵,味道比较甜,你应该会喜欢。”一杯咖啡送到我面前,我抬头看,是他!


“功课很难吗?昨天看你很苦恼的样子,或许我可以帮你。”


我有种无地自容的感觉,他发现了,他发现我喝不了苦咖啡,他发现了我常常在这,那他...发现了我喜欢他吗?


我拿起我的书包和他给的焦糖玛奇朵,说了句谢谢,我跑走了,我在咖啡店门口撞到了他的那位小胡子,我听到小胡子说了句“hey,你也喜欢来这?是不是你们这...”我没听完,我一直向前走,我不能停下我的脚步,我不能回头,我不能让他看到我哭......


我回到了家,把自己锁在房中,那杯焦糖玛奇朵放在书桌上,我看着那杯咖啡,我知道我死定了,他发现了,连那个小胡子也发现了,我完了!


咚咚咚,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路。


“弟弟,你还好吗?Tony说刚刚遇到你,你好像不太好,你没事吧?”


Tony?有点熟悉的名字,Tony,一个嘴贱的大眼的男生样子出现了,有点熟的样子,好像缺了点什么,在嘴上加点东西,对了!那个小胡子是我哥初中兄弟Tony!


那...当年那个瘦小的Steve,是他?!


所以Thor的咖啡论是他教的?当时Tony是故意口花花帮他?当时他是故意在我对面,就是因为我是Thor那孤独又没朋友的弟弟?他照顾我就是因为这样?


他...只是把我当弟弟?而我天真的以为我们之间会有可能......


我一口气把那杯冷掉的咖啡喝了,我走出房门,Thor问我眼红的原因,我说了一个十分差的谎“因为那杯咖啡太难喝”,Thor大笑地说,我不是适合喝咖啡的人。


对呀,我不是适合的人。


昨天我看到公司年轻的实习生拿着一瓶某牌子复古推出的果汁,是我遇上他之前很喜欢的那款,不如试试?


今天,我改去了便利店,拿起了那款果汁,付款后我直接在门口喝了口,那种久违的甜味,在我口中任意放肆,让这久违又熟悉的味道,喝了口我就没再喝了,这种味道不对,它的味道是很熟悉,但总感觉味道不对......

最后,我还是回去那间咖啡店,买了杯咖啡,那种让我又爱又恨的苦味,这味道对了,就该是这种苦味才是我要的味道。


“Loki!”


呀!他又来了,他是Fandral,上个月他送完喝醉的Thor回家之后就缠上我了,每天都在我上班的路上等我,每天早上他都拿着三文治和一杯焦糖玛奇朵。


对,又是焦糖玛奇朵,一定是我那个笨蛋哥哥出卖了我喜欢吃甜的东西,我今天有点忍不住了。


“每天你买的东西,我都会丢掉,你为什么还来?”


“追人不都是这样吗?现在我还不能说我有多爱你,但我很确定我对你有好感!我就想试试,可能我们很适合呢?又可能某一天,你饿了就要了我的三文治,谁知道呢?”


“为什么是焦糖玛奇朵?”


“呀?就感觉很适合你,既成熟,又有一点点可爱,甜甜地,就像你给我的感觉。”


我要承认眼前的这个男人说话怎么这么直白是有一点吓到我了,如果我当年像他这么直接,可能就早早没那么多事了……

“东西留下,你可以走了!”


正当Fandral以为自己又失败要走的时候,我叫住了他,为什么不给自己一次机会呢?


“明天早上我想吃松饼,听说街口那家餐厅不错。”


何必强求,是时候往前走了,我丢了那杯自己买的苦味美式咖啡,喝起了Fandral买的那杯暖暖又有点甜的焦糖玛奇朵,或许是我一直对咖啡有误会,这才是属于我的咖啡。


当初那五包糖代表的并不只是味道的距离,还有我和他的距离......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