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幽星

听我狐说 ฅ•̀ω•́ฅ✧

荒谬的Destiny 03

03.各取所需

 

Steve穿着西装匆匆忙忙地走进舞会现场,慌张地看着四周,他再找寻东西。

 

一个女生留意到Steve的出现,向他挥手示意,她是Stcvc早就约好的舞伴,Steve和Peggy两人从来没向对方表明心意,但他们都认为心照不宣,他们互相明白就够,可是Peggy最近觉得他们之间有些变化。

 

「Loki没事吧?」

 

「抱歉,我...我迟到了」

 

Peggy从来都是温柔体贴,对Steve来说,这成了无形压力,他迟到了一个多小时,可是Peggy不单没生气,还关心他...

 

Peggy体贴地帮Steve整理衣领「Loki这次是怎么了?很多女生都期待他的出现呢」

 

「他不小心划伤了手,我帮他处理伤口,本想留下来照顾他的,可是又想到你,所以...我...我很抱歉」

 

Steve看着Peggy细心地替他整理衣领,有种内疚感在他的心蔓延开来,内疚感是因为要Peggy等这么久还是因为放下受伤的Loki不顾而来呢......

 

「所以...又一次因为Loki而影响了我们的计划?」Peggy停下了手看着Steve的眼睛,她一直不敢直接去正视这个问题,可是她觉得不能再逃了。

 

Steve听到Peggy这句话,有些惊讶,「又」?他自己没有计算过次数,也没有在乎过这个问题,但显然这次是时候正视了。

 

「Loki对我来说很重要,你也知道,我以前很瘦弱,是Loki没介意,还陪伴我训练,我才有现在的成果」

 

Peggy听到这段话,彷佛有刀不经意轻轻地划在她心上,这种无意的伤害从来是最要命的。「Steve,我也是呀」Peggy看着他无奈地笑着「我比Loki更早陪在你身边的,只是没想到我转校,而他出现,这一切都改变了,Steve,你想过我吗?我们还是以前那样吗?」

 

Steve看着Peggy那强颜欢笑的表情,那泛着泪光的眼睛,是呀,Loki只是出现了三年,而Peggy却在他生命里占据了八年的时光,为什么现在他们却是这样呢......

 

「Steve,我们还是好朋友吗?」

 

这句话在为他们之间的关系定下界线,是与否,采决于Steve了。

 

「嗯,是的」

 

Peggy听到回应,轻轻地擦去了眼角的泪水,笑了笑「你还欠我一支舞」

 

男孩兑现他的承诺牵起女孩的手,走到舞池中。

 

在舞池中,他们像是一对佳人,女孩盘起了金发,穿着暗红色的长裙,不张扬,反衬了她的优雅,而男孩,灰色的西装马甲配上红色的领带,这是他们多年来的默契,不用刻意配衬,但却如此匹配的一对。

 

旁人眼中他们是天生一对,只有他们知道,有些事回不去了。

 

他们的初恋在此画上了句号,女孩亲手结束了自己的初恋,而男孩在迷惘中把自己的初恋推向了悬崖的边缘。

 

When you're near, there's such an air of spring about it

I can hear a lark somewhere, begin to sing about it

There's no love song finer, but how strange the change

From major to minor, every time we say goodbye 

音乐还在播放,突然女孩放手,亲吻了男孩的面,「我要你一直欠我这支没完成的舞」

 

舞蹈进行到一半,女孩走了,而男孩觉得他的心好像出现了一个缺口,看着女孩走的方向。

 

Steve的初恋在十八岁的毕业舞会上落幕了。

 

Steve在回宿舍的路途中回想起他们改变的开端,Loki来的那年......

 

那年他们十五岁,Loki因为不想增加养父母的负担,申请了寄宿学校,成为了高中一年级的插班生。

 

Loki不喜欢集体活动,所以总是一个人静静地,本来是可以平安没事,可是Loki那不安分的外貌换来女生的青睐和男生的仇恨。

 

Loki身边没什么朋友,应该说,没什么人敢接近,怕被学校的混混,那个留级留了两年的Thanos找麻烦,没人知道Thanos喜欢欺负Loki的原因,但Loki也不是好欺负,他会以各种不同的恶作剧去报复,Thanos常常反过来变受害者,久而久之,Thanos也不再刻意欺负Loki。

 

Loki少了Thanos的麻烦,所以有了更多时间可以在树下看书,Loki发现每天的中午都会有个瘦弱的男孩在跑步,那个男生叫Steve,和Loki是同班同学,和他一样没什么朋友,每天也是一个人自己过。

 

某天,两条平行线的人,交集在一起了。

 

那天Loki依旧在树下看书,而Steve依然在跑步,Thanos的手下突然抢走了Loki的书,而在操场的Steve看到了当然出来保护Loki,他虽然正义感足够,可是以他瘦弱的身体,很快就被打到满身伤,而Loki被他们打了几下之后老师就来了。

 

Loki本来可以轻松地击退他们,却没有想到有人来保护他,而保护他的人甚至比他还要瘦弱,Loki开始留意这个人,这个强出头的笨蛋。

 

Steve因家中有事,比其他同学晚开学了,当他回到学校的时候,他知道班里来了一个人人怕的转学生Loki,他觉得Loki和自己一样孤单,他想和他做朋友,就像Peggy当年在小学时开解他一样,可是一直找不到机会,没想到他们的第一次交流会是在医疗室......

 

「我叫Steve Rogers,你没事吧?」

 

「很明显你比我伤得更重,不如关心一下你自己吧」

 

「我没事的,我习惯了,同学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Steve对Loki展示了他最大的笑容,如果面上没了那些伤痕,这个笑容应该会更好看。

 

就这样,Steve常常默默跟在Loki身后,而Loki一直知道,或者Steve想找人替代Peggy陪伴孤单的自己,又或者Loki想找个保镖在身边,慢慢地两人愈走愈近。

 

他们没有想偶像剧那样变成天天在一起的好兄弟,他们的感情淡如水,有时候Loki会去操场看书陪Steve训练,有时候是Steve去图书馆陪Loki,虽说是淡如水,但又不能没有对方。

 

本是两个独立的个体,但一旦有了对方,他们的独立就会慢慢消失,变的依赖对方,这是人类社交关系中可怕的一点。

 

而这个改变Peggy是第一个发现的,或许真的局外人比较清醒。

 

Peggy在安定一切转学和搬家的事情后,她立刻和Steve联络,她得知Steve在学校认识了一个叫Loki的新朋友,从Steve口中的形容,Loki有着乌黑亮丽的头发,很瘦的,白得好像万圣节吓人的吸血鬼,可是Loki比他们漂亮,读书也很厉害。

 

Steve还画了一张Loki的画像给Peggy,Peggy曾经向Steve表示过想他给自己画一幅画,可是Steve说自己画得不好拒绝了,没想到最后收到的画是Loki的画像,这证明了他们的「友谊」不一般。

 

每年不同的假期Peggy也会和父母一起回去旧址住,和Steve一起过,可是自从Loki出现后,他们慢慢从每天一起变成几天才见面,后来甚至变成电话通话,原因是,Loki在这没有家人也没有别的朋友,老好人Steve不想Loki孤单过。

 

世界没有完美的事情,你不能讨好所有人,所以在“兄弟”和“爱人”之间,Steve必须作出选择,只是老好人Steve还未发现问题。

 

Peggy曾经努力挽回过,但还是输了给他们的「友谊」,因此她在舞会上和Steve告别,也算是给自己的青春一个交代了。

 

Steve回到宿舍,发现Loki坐在他的床上。

 

「你还好吗?」

 

Loki简单的一句问候,攻破了他的心房,他告诉了Loki,他和Peggy的事,但没说到关于Loki部分的事,他告诉Loki,他曾经是多么爱Peggy,告诉Loki,他现在的心好像少了什么,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Loki静静抱着Steve,陪他渡过了第一次的失恋。

 

几天后,Loki还想忘记不了他们拥抱在一起的那晚,Loki写了一首诗,一首关于Steve的诗,一首关于Steve但又不能被发现的诗。

 

“Walking insilence

The oldwoods are quiet

Nobodywatching, just the trees

Evening skypasses

Streamsthrough the branches

Oh, kiss meunder the moonlight

Won't you,Steve?

 

She hurtyou so bad

You told meyou wanted to die

Steve, I'myour best friend

There'snothing that I wouldn't try

 

Think whatcould happen

Dare toimagine

So manypossibilities

We maydiscover

That wecould be lovers

So kiss meunder the moonlight

Won't you,Steve?

 

……

 

Try toforget her

And kiss meunder the moonlight

Won't you, Steve?”

 

那年,他们十八岁。

Steve,失恋了。

Loki,沉沦了。

-------------------------------------------------------------------

*所说的诗其实是jeremy messersmith的“Steve”

下一篇是 04 煩人的匿名者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