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幽星

听我狐说 ฅ•̀ω•́ฅ✧

荒谬的Destiny 02

02.离家者Bucky

 

餐桌上,一个穿着围裙温柔的大哥哥在给两个弟弟倒汤,二哥衬衫解了几个扣子露出白花花的胸膛、头发乱糟糟,像是花花公子的人设,三弟,有点胖,傻傻地看着二哥,一看就知道是傻弟弟。

 

如果有陌生人看到的话,应该会这样认为。

 

Bucky一直没放过Loki胸前的景色,一直盯着不放,Loki拿起桌上的纸巾揉成一团,向Bucky方向抛去,「你这个胖子,是连自家弟弟都不放过吗?!变态!」

 

Bucky看了看金发男子再看看Loki,「我就想知道你们在我睡觉的时候都做了些什么?」

 

「你猜猜呀~」Loki邪魅地笑,用暧味的眼神看着Bucky。

 

金发男子看着这两兄弟打哑谜,突然之间像是明白了什么,有点面红地打断Bucky乱七八糟的脑洞「我们没有做什么,我只是来给Loki做饭,他今晚要代班,我...我就只是担心他不吃饭,胃痛。」

 

「所以就在做饭时顺便占占Loki便宜解他几个扣子?」Bucky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金发男子。

 

Loki无奈地反了一反白眼,「怎么就不想想是我自己解开的呢?」

 

「你解扣子勾引他!?」

 

「你脑子都装些什么呀!是快要匹配了,所以脑子都装这些吗?」

 

「喂!别乱说!」Bucky气呼呼地看着Loki

 

Loki一直都知道Bucky突然出现的原因,但没主动提过,也没打算和Bucky谈这个原因,可是这次Loki觉得Bucky在诋毁他和Steve之间的友谊。

 

对了,那个金发男子叫SteveRogers,在Loki十五岁去寄宿学校读书时认识的,他们的故事说来话长,我们还是先看看Bucky离家的原因吧。

 

在这个叫做「中庭」的城市里,每个人民都会在24岁那年的12月31号收到一张通知单,通知单会告诉你,你的结婚对像是谁,也就是告诉你,你下半辈子会和谁一起过。

 

至于匹配的原则就是一堆科学数字,每个人民从六岁开始每年也要抽血交给政府,政府会在血液中抽出各种数据,再收集人民在学校的各种成绩,用来寻找与他最匹配,后代最低机会患有遗传性疾病的「伴侣」。

 

政府还体贴地为人民做人生规划,一旦收到通知单,不管是否有举行婚礼,三年后,匹配的人都会自动成为夫妇,或者夫夫,又或者妇妇,之后就是五年内必需为过个地方培育一个新生命。

 

如果是夫夫或妇妇,又或者在生育方面有问题的夫妇,政府都会为他们安排到Xavier集团的科学研究中心进行基因改造,Xavier集团大概在十八年前向外宣布了这项技术,并表示愿意与政府合作培育出优秀的下一代。

 

有了这个政策,不少人们都不在乎24岁前的爱情,反正最后也一定有人和自己结伴终老。虽然说是政府安排的伴侣,但在婚内出轨的人少之有少,几乎是零,因为出轨的代价不是所有人都付得起......

 

结了婚之后,生命的主宰权就不在你自己身上了,在中庭的法律制度中,受害者有绝对的权力主宰加害人的生命,而法庭只是给受害者一个平台去处置加害人......

 

而Bucky今年就是24岁,也就是说他今年年底就会收到通知单,Bucky是害怕通知单、害怕失去自己的主宰权,所以才来找他的弟弟Loki陪伴。

 

Loki是Bucky的弟弟,养弟,Loki是在两岁的时候被放在孤儿院门口的,在中庭能把自己的孩子放在孤儿院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年轻人不小心的意外,二是出轨者的产物,但怎么说,Loki都认为自己是爱的产物,比起政府的安排,在这种爱的情况下产生出来的自己是比规划中的小孩是高一级的。

 

「其实,我跟Loki就是多年好友,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Steve看着两兄弟有点尴尬,打算打破僵局转移话题「我叫SteveRogers,是刚毕业的警察」Steve向Bucky伸出了友谊的小手,可是换来的就是Bucky又一次的惊讶。

 

「传说中的Steve,今天终于看到真人了!」这次一面疑惑的是Steve,传说的意思是...?

 

「Loki每次都用你的名字来推托父亲的迎请,每个月父亲叫他回家,他都说约了Steve,说什么Steve身体不好要人照顾,我看是相反吧」

 

「又或者,Loki身边有不少Steve,不只我一个」

 

「咳!咳...」Loki的小计划看来是被识破了,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逃离现场。

 

「Steve,我们走吧,我要上班了。Bucky,记得收拾餐桌。」Loki拉起Steve,拿起手机就走出门了。

 

晚上,十点三十分

 

「欢迎大家收听"824星球",我是你们的小王子,Loki。」

 

「不知道大家在经历怎样的爱情呢?在我身边最常看到的就是"被绑架的爱",用恐惧来绑架对方,要对方对自己忠贞不渝,这算是爱吗?最后让我为大家播放一首歌"遇见",谁又拿着号码牌等着谁呢?明天同样的时间再见,你们都可以退下了。」

------------------------------------------------------


下一篇是03.各取所需

Loki与Steve的认识,以及多年来的关系

评论

热度(7)